Hongmee

看见就是缘分

【德哈】埋葬02

*背景设置五年级

*感谢阅读

*简介:德拉科的日记意外被看见,隐藏了很久的心事暴露了出来……


前文请戳这里👉埋葬01 

————————



星期一对于哈利来说总是一周最痛苦的一天。这一天不仅有老蝙蝠的魔药课,还有那个粉红色的癞蛤蟆的黑魔法防御术课,除此之外还有总是预言着哈利马上就会死去的令人讨厌的占卜课。当然啦,最噩梦的永远是星期一晚上的大脑封闭术的教学。


现在令哈利讨厌周一的理由又多了一条,他们的魔药课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这意味着他将会见到马尔福那个家伙——在发生了上周五的日记本事件后。


不过让哈利感到放松的是最近斯莱特林们一直致力于宣扬日记本是恶毒的狮子们用来陷害马尔福的恶作剧。这让哈利的心里稍稍松了口气,虽然他对于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的诋毁感到很气愤,但从另一方面想,这也证明了日记本是假的不是吗。


然而,尽管如此,和马尔福在同一堂课上见面,还是让哈利觉得很尴尬。


为了不让斯内普找到理由扣分,哈利三人特意提前了很久到达教室,他选了一个和马尔福平时做的位置相隔甚远的地方。


随着临近上课,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们都陆陆续续地来到了教室。如哈利所料,马尔福坐在了他平时喜欢坐的位置,这让他感觉放松了一点儿。


然而,周围人时不时地暗中打量着哈利,这又让他感到了一丝困扰——尽管他本应该已经习惯了来自别人的指指点点。


这多多少少让哈利感觉不适,他烦躁地拿起狮身鹰首兽的爪子,又把它放下,接下来要干什么来着?他停下了漫无目的地傻瓜行为,眯起眼睛仔细地看着斯内普在黑板上写下的制作步骤。教室里充满了魔药散发出的雾气,让黑板上的字迹也显得朦胧了起来。哈利仔仔细细地看了很久,才辨认出斯内普写的是什么。


将狮身鹰首兽的爪子磨成粉末。


他收回目光,打算拿起兽爪开始打磨,却发现它不见了。


“啊哈,真是精彩的制作过程,显然波特先生没有仔细阅读我写下的内容,不然他就不会让他的魔药呈现出一坨像狗屎一样黏糊糊的东西。”斯内普走上前,刻薄地说道,“当然啦,请原谅一位老教授刚刚一时的口误,毕竟谁会认为这样一坨东西是魔药呢?”


“格兰芬多扣10分,为了这一场杰作。”斯内普假笑着说道,并抬起手对着哈利的坩埚施了个清理一新。


什么?!哈利气愤地瞪着斯内普。他发誓他听到了马尔福,还有那几个斯莱特林大声地嘲笑。他觉得对马尔福还有对斯内普的厌恶开始渐渐取代一开始的尴尬。


“波特先生,如果你仔细点,你就会意识到你应该把材料磨成粉,而不是直接加进去。格兰芬多再扣两分,因为你不尊重教授。”斯内普恶意地说道。


“哦,不,那是我加的,我以为那是哈利处理好的。”罗恩涨红了脸。


“究竟是波特先生的眼镜度数不足以弥补他那岌岌可危的视力,还是韦斯莱先生终于需要去配一个眼镜了,这都与我无关。”斯内普不耐烦地说道,环视了一眼周围,“我想你们应该要做的是看好自己的坩埚,而不是傻乎乎地东张西望。”


其他人立刻收回了视线,纳威甚至差点打翻了自己的坩埚。


“都是我的错,哈利。”罗恩闷闷不乐地说道。


“不,哥们,就算没有这件事,他也会用别的方式来扣我的分的,我们应该习惯不是吗?”哈利耸耸肩,厌恶地说道。


“这真不公平,克拉布和高尔的魔药才是真的像狗屎一样,然而他却只抓着我们扣分。”罗恩气愤地说道,他注意到斯内普又给格兰芬多扣了20分。


当漫长的魔药课终于结束的时候,哈利和罗恩赫敏第一时间起身走向了教室门口,然而有人拦在了他们面前。


“啧啧,真是一堂糟糕的魔药课啊。”马尔福嘲讽地说道,“一如既往的糟糕。”


在两个男孩有所反应之前,赫敏及时拦住了两人。她低声说道:“我们不要理他,快走吧。”


显然她成功了,因为两个男孩听进去了她的话,亦或是他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小伎俩,没有理马尔福,而是转身就要走。


但是马尔福似乎不甘心被忽略,他喊住了他们,大声嘲笑道:“波特,我衷心建议你按照斯内普教授的建议,换一副新的眼镜,以免走路的时候不小心踩进了粪坑,变得臭不可闻。”


高尔和克拉布配合地哈哈大笑。


哈利和赫敏拦住了转身要揍马尔福的罗恩,对着他摇摇头,强硬地拉走了他。


但显然马尔福的话还没说完:“还有韦斯莱,显然你需要配一副眼镜了。当然当然,”他假装怜悯地摇摇头,“我忘记了,恐怕韦斯莱家已经穷得配不起眼镜了吧。”


“不过,”他顿了顿,假装替罗恩高兴地说道,“也许你的救世主朋友可以把自己不要的眼镜施舍给你。毕竟你们……”


他的话没有说完,因为哈利已经迅速地转过身,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他听到了赫敏的惊叫,也听到了周围人倒吸一口气的声音,但他已经不在乎了。


现在哈利可以确定了,马尔福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让之前的那些尴尬都见鬼去吧。


马尔福的笑容消失了:“终于忍不住了吧,圣人波特。看来暗地里玩一些小把戏,已经满足不了你了。”


“你什么意思?”哈利质问。


“我什么意思?”马尔福慢吞吞地说道,用一种让人讨厌的腔调,“当然是那个不知所云的日记本了。”


“我想只有斯莱特林才会干出这种阴险狡诈的事情。”哈利不客气地嘲讽道,“也许是你周围终于有人受够了你动不动就找爸爸的行为。”


马尔福苍白的脸涨得通红。他盯着哈利,哈利也毫不示弱的看着他:“如果让我发现是谁伪造了这个日记本,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的。”


哈利冷冷地回道:“很高兴我们达成了一致,毕竟那真够让人恶心的。”


他说完转身就走,甚至不管斯内普得意洋洋的“格兰芬多因为欺辱同学扣10分”的声音。


因此他也就没注意到马尔福突然变得苍白甚至可以说惨白的脸色。



——tbc——

评论(9)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