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mee

看见就是缘分

【HP阅读体】曙光01 开始

*五年级众人一起看原著

*随机阅读

*cp随原著

*【加粗】内为原著内容,没有框只单纯加粗为空间(曙光)说的话

*参与阅读人员: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阿不思邓布利多、西里斯布莱克、西弗勒斯斯内普、德拉科马尔福、莱姆斯卢平、乔治韦斯莱、弗雷德韦斯莱、莫丽韦斯莱、阿拉斯托穆迪、尼法朵拉唐克斯、纳威隆巴顿、米勒娃麦格、纳西莎马尔福(后期可能会加人)

*感谢阅读

————————



哈利又梦到了神秘事务司的走廊。他走向那扇门,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要到了要到了。哈利在梦中狂奔,这条走廊似乎变得无限漫长。终于他来到了这扇神秘的大门前,哈利迫不及待地伸手推开了门,想要看看“武器”究竟是什么。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了罗恩的呼噜声。


哈利懊恼地睁开眼,要是罗恩的呼噜声能晚一点儿就好了,他郁闷地想到,但紧接着他睁大了双眼。他的眼前又出现了那道神秘事物司的门。哈利意识到自己并没有醒,也许罗恩的呼噜也是他梦中发生的事情。他顿时觉得自己又激动了起来。


他伸手推开门,走进去,却发现自己来到了霍格沃茨的礼堂。


哈利瞪大双眼,迷茫地站在原处。要知道在魔法部里藏着一个霍格沃茨,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事。


他不禁想到难道这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梦吗?只是因为他太执着于神秘事务司里的“武器”而产生的一个不会带来任何答案的、毫无意义的梦吗?


眼前的大礼堂和平时一样,半空中漂浮着许多蜡烛,施了魔法的天花板上点缀着星光。唯一不同的是往常摆放着四张长桌的地方,如今却只有一张圆桌,周围摆放着十几张座椅。


哈利走到圆桌前,呆呆地站着。他注视着大礼堂,忽然觉得不太对劲。眼前的礼堂清晰得不可思议。他伸手触碰了一下桌面,触感真实得可怕,简直不像是一场梦,而像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哈利用手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令人惊慌的疼痛感随之而来。他忽然意识到了自己也许并不是在做梦,不由得慌乱了起来。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会突然来到这里?难道又是门钥匙吗?可是他并没有碰到任何东西啊,这一切难道又是伏地魔的阴谋吗?会不会又有人死去呢?


罗恩怎么样了?他有没有事?他会不会发现自己不见了?


哈利的脸色有些苍白,他握紧了手中的冬青木魔杖,等待着可能是伏地魔的人的出现。


过了不知道多久,也许只是短短的几秒,也许是几分钟,但是对于哈利来说是无比漫长的一段时间。


忽然有一道白光闪过,一个人影慢慢显现,哈利举起手中的魔杖,直直地指着对方。


一句昏迷咒已经涌现到了嘴边。


“昏……邓……邓布利多教授。”哈利结结巴巴地改口,“是您。”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他的蓝眼睛注视着哈利,哈利忽然意识到邓布利多已经很久没有直视过他了,这让哈利不可避免地感到了高兴,即使他现在正处于一个未知的、也许充满危险的地方。


“我想我现在应该在校长室,而不是礼堂。那么,哈利,还记得我让你跟斯内普教授学习什么吗?”


“什么?”哈利愣了一下,下意识回答道,“是大脑封闭术,先生。”


邓布利多轻轻挥动了一下魔杖,甩出了一打检测魔咒在周围,接着他选了个座位坐下了。


“我们坐下说吧,哈利,”他温和地说道,“我必须要说,我很抱歉刚刚对你的试探,但是我必须要先证明你不是什么人假冒的。”


“当然,您是对的,先生。”哈利紧跟着坐在了邓布利多的旁边。


“那么,可以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吗?”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我注意到这和我们的大礼堂显然有一些区别。”


哈利如实讲了他知道的一切,包括他关于神秘事物司的梦,然后低下头,等待着邓布利多的谴责——对于他没有好好练习大脑封闭术,没有试图封闭自己的大脑这件事的谴责。


然而邓布利多什么也没有说。哈利抬起头看到他,对方似乎正在思索着什么。


“先生?”哈利试探地叫了一声,“您觉得这里是哪里呢?”


“哈利,我想我并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我只能确定我们暂时没有危险。”


邓布利多仍然没有提大脑封闭术的事,这让哈利彻底松了一口气。他真怕面对邓布利多谴责的目光,那会让他觉得自己让对方失望了,而他并不想让对方失望,无论是什么时候,在什么事情上。


“难道我们要一直待在这里吗?”哈利说道,却并不感到有多么紧张,毕竟邓布利多教授就在这里。


“我想既然这个人把我们拉到了这里应该是有他的计划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邓布利多说道。


哈利点点头表示同意。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哈利已经无聊地开始数漂浮的蜡烛究竟有多少个的时候。眼前又出现了一阵白光,罗恩出现了。


哈利惊喜地跳了起来,想扑上去狠狠地抱住他。但紧接着他想到了刚刚邓布利多的做法。


“呃,二年级的时候是谁给了我们提示,关于密室里的怪物是什么。”


“是赫敏啊,哥们你怎么了?失忆了?”罗恩下意识地回答,接着看了看四周,发现了邓布利多教授,他拘谨地打了声招呼,“教授。”


接着疑惑地看向哈利:“这是哪?哥们,我不是在做梦吧。”


哈利于是又解释了一遍刚刚和邓布利多的谈话。


“你是怎么来到这的?”


罗恩挠挠头:“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一睁开眼就发现自己在这里了。”


“我想你们应该注意到了,这里有十六把椅子。”邓布利多忽然若有所思地说道。


哈利反应了一下:“先生,您的意思是说还会有十三个人出现在这里吗?”


不等邓布利多回答,又一阵白光闪过。哈利惊喜地看到他的另一位好朋友赫敏格兰杰以及他的教父西里斯布莱克出现了,紧接着莱姆斯卢平、尼法朵拉唐克斯,还有疯眼汉穆迪也同时出现了。


“这是怎么回事?”穆迪那只带魔法的蓝眼睛,警惕地扫视着周围。


没等有人回答,一阵阵白光此起彼伏地出现,莫丽韦斯莱、乔治韦斯莱、弗雷德韦斯莱相继出现,接着是纳威隆巴顿,然后是他们的院长米勒娃麦格。全部都是熟悉的人,这让哈利彻底放松了。

  

然而让他感到有些不喜的是他们讨厌的魔药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以及德拉科马尔福也出现了。还有一位哈利不熟悉的女性出现了,他猜测她应该是马尔福的母亲纳西莎马尔福。因为她一出现就紧紧地护住了德拉科马尔福。


随着纳西莎出现在这里,白光消失了。十六个人齐了。


邓不利多及时开口打断了相互咒骂着的西里斯和斯内普:“我想你们都很疑惑,为什么自己会来到这里?现在我想请求大家先找个位置坐下来。”


众人尽管都迷惑不解,但还是依言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我想人都已经齐了,如果你要做什么,现在可以开始了吧?”邓布利多接着说道。


没等有人对这句神经质的言论发表意见,这个奇怪的地方忽然响起了一道柔和的女声。在座凤凰社的成员们,以及纳西沙马尔福都立刻握紧了手中的魔杖,警惕地看着四周。


各位不必紧张,我无意伤害大家。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当然这并不是真正的霍格沃茨,这是我比对真实的霍格沃茨复刻出来的。


我把你们拉入这个空间的目的是为了让你们进行阅读,阅读的内容是你们的未来,你们可以提问任何与未来相关的问题,空间将会找出对应的内容供你们阅读。


当你们觉得自己已经获取了足够的信息后,就可以选择回到你们自己的世界,并且做出改变。你们可以选择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阅读。什么时间开始?什么时间结束由你们自己来决定。在这个空间你们可以任意召唤食物及生活用品。

顺便说一句,这里时间是静止的,大家无需在意时间。

同时我想请大家记住以下俩点:

一、只有当所有人都聚齐的时候,才可以进行阅读。

二、在这里攻击行为是被禁止的。

如果没有问题就请开始阅读吧,祝你们阅读愉快。


然而没有人动,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似乎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口。


最终是穆迪打破了沉默:“阿不思,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想这位……”邓布利多似乎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对方(您可以称呼我为曙光。),“曙光小姐应该没有伤害我们的意思,我想我们能做的就是按照她说的话开始阅读。”


“阿不思!”穆迪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就这么轻易地相信了她的鬼话吗!”


但邓布利多只是坚定地看着他,温和地说道:“阿拉斯托,我相信我的判断没有错。我希望你也能相信我。”


他们互相注视了好一会儿,其他人大气紧张地注视着两人,最终穆迪敲了敲他的拐杖,恼火地说道:“好吧,好吧,我当然相信你,阿不思,你总是对的。”


“还有谁有异议吗?没有异议的话我们就开始吧。”邓布利多扫视了一圈。


赫敏犹豫地举了一下手。


“格兰杰小姐,你有什么问题尽管说。”邓布利多温和地说道。


赫敏鼓起勇气说道:“教授,我注意到刚刚那段话的意思似乎是什么时候结束阅读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的。我想,”她迟疑地说道,“我们是不是现在就可以决定结束这一切,然后回到我们的世界呢?”


邓布利多眨了眨他的蓝眼睛:“精彩的推测,我认为你是对的,格兰杰小姐,但我们何不问问当事人呢?”


曙光似乎一直在听着他们讲话。


是的,先生,你们是对的,但我并不建议你们这样做,那样你们会错失挽回一些事情的机会


“我不认为现在回去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我想我们还是应该看一看这个未来,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邓布利多说道。


大家互相看了看,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


“我想我们可以开始了,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吗?关于未来。”


没有人开口,大家都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没有人提出问题的话,就由我先来问一个问题吧。”邓布利多顿了顿,接着说道,“我想知道——


伏地魔最终彻底消失了吗?”



——tbc——


评论(11)

热度(42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